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紅色之旅」 閩體驗客家文化

2018-07-18

【文匯網訊】(記者 蘇榕蓉)由300名香港青少年組成的「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香港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營」考察團今日(18日)抵達福建龍巖進行參觀學習,體驗客家文化。團員們將陸續到訪龍巖、武夷山、福州、泉州等城市,行程包括參觀永定湖坑鎮振成樓、閩西革命歷史博物館並舉行開幕式,向「烈士紀念碑」獻花,遊覽武夷山著名景點「九曲溪」和參觀當地茶企大紅袍茶廠等。

今年,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除了繼續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8」外,同時首次承辦由國僑辦舉辦的「香港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福建營2018」。

姜玉堆:增對國家民族認識

考察團團長、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表示,「紅色之旅」已經舉辦了十餘年,每年組織數百名香港青少年,深入內地,了解國家歷史和地方風土人情,亦通過這樣的形式增加香港青少年對國家和民族的認識。

他表示,兩項活動均獲同學們熱情參與,說明他們對認識自己祖國的追求和信念,顯示他們具有熱愛國家民族之根本。

姜玉堆稱,該會多次選擇「福建行」,皆因「八閩大地」具有豐富的紅色歷史,綠色旅遊資源及多姿多彩的風土人情、人文景觀。「希望同學們通過是次活動進一步加深對國家民族和歷史社會的了解和認識,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知,將來成為香港和國家的棟樑,為共圓中國夢而努力奮進。」

團員香港理工大學大一林巧盈表示,她已經是第三次參加「紅色之旅」活動,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是次追尋歷史的社會實踐她會用心學習,加深對福建紅色文化的認知和了解,感受客家人文精神,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