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青培養國家觀念是應有之責

2018-07-06
張建宗稱年青一代培養國家觀念是應有之責(資料圖)

張建宗稱年青一代培養國家觀念是應有之責(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出席一項活動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對人類文明發展有深遠影響,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日趨重要,讓香港的年青一代培養國家觀念是應有之責。

張建宗稱,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是追溯香港和國家發展的脈絡並探索香港如何配合國家發展戰略的大好時機,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下,香港應抓緊機遇,發揮獨特優勢。

張建宗又說,香港教育局在5月已公布初中中國歷史修訂課程大綱,經過4年籌備和諮詢,凝聚老師和社會各界人士共識,將在2020年開始實施。他又表示,政府會在2018/19學年開始,落實初中中史科成為獨立必修科,讓學生接受完整和優質的中國歷史教育,認識國家發展歷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