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滬港青少年交流夏令營開營

2018-07-03

【文匯網訊】一座是享譽百年的「遠東第一大城市」,一座是閃耀全球的「東方之珠」,這個夏天,兩地的青少年在兩座城市之間搭起了一座溝通交流的橋樑。

2018年7月2日 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在上海洋涇中學正式開營

2018年7月2日 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在上海洋涇中學正式開營

據人民網報道,2018年7月2日上午,「2018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在上海洋涇中學正式開營。浦東新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金梅、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辦主任施炳弟、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僑務工作處處長李亞山、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等領導和校方老師,以及來自滬港兩地200多名青少年參加了開營儀式。

金梅部長特別為開營儀式發表致辭,並對連續舉辦三屆的滬港青少年交流夏令營給予了高度讚揚和充分肯定。據悉,滬港青少年交流夏令營由香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主辦,香港民政事務局、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協辦,並得到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上海洋涇中學的積極配合。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福禧接見陳亨利團長一行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福禧接見陳亨利團長一行

隨後,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福禧接見了陳亨利團長一行,他表示:「這是上海與香港兩地青年人增進瞭解與加深友誼的橋樑,更希望我們的『十年之約』得以延續。非常歡迎我們香港的青年學子畢業以後來上海發展」。

「今年的夏令營將重點圍繞『科技創新』等國家發展新戰略,在學校交流、企業學習、城市參觀等方面都進行了全面的升級與創新。」本屆夏令營團長陳亨利在致辭中對本屆夏令營的特色行程進了闡述,他還對此次活動表達了期盼:「來自香港的各位團員將通過切身瞭解和感受祖國的發展,提升他們的民族自豪感,相信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

數據表明,香港2018年第一季度經濟同比蓬勃增長4.7%,遠勝市場預期,而香港今年2月份至4月份的失業率跌至2.8%,創逾20年的新低。這一系列的數據說明「加強香港與內地開展交流合作的中心思想」已逐漸成為香港各界人士的基礎共識。

今年已經是陳亨利第三次擔任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團長,而作為香港年輕一代的他,已在上海工作10年有餘。身兼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香港經緯集團執行總裁以及其他各種職務,陳亨利的日常行程非常繁忙,經常往返於各個城市之間處理工作,「有時候早上醒來,得先想一下我在哪座城市」,陳亨利笑著對記者說。

2018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團長、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

2018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團長、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

儘管事務繁忙,他仍然堅持盡量全程參與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的活動,帶領團員感受祖國內地建設的日新月異和科技發展的突飛猛進。作為浦東政協委員,陳亨利在今年的浦東政協會議上還提交了《關於加強香港與祖國內地青少年互訪交流的提案》的提案,並獲得了相關政府部門的積極回應,這讓他感到非常鼓舞。

除了擔任滬港青少年(雙向)交流夏令營團長,由陳亨利負責的紫荊谷項目正在更加廣闊的領域對港澳台僑青年創業者提供支持。為了支持港澳台僑青年人在內地發展創業和支持內地與港澳台地區開展創新及科技合作,在2016年由香港中國商會牽頭發起成立了「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中心」。香港經緯集團捐資2.4億港元與清華、北大等12所頂尖的高校合作,分別設立了「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為港澳台僑和內地的青年提供一個集學習、交流、合作的創新創業平台。

至今,紫荊谷與各合作高校共同舉辦近40期各具特色的創新創業研修營,培養的雙創學員已經超過2000人。「在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能夠促進香港和祖國內地青年人之間的交流,讓他們有更多施展才能的平台,我感到非常榮幸。」陳亨利真誠地希望此舉能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將「紫荊谷」打造成為「東方硅谷」。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