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債券通是深化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里程碑

2018-07-03
林鄭月娥出席債券通周年論壇

林鄭月娥出席債券通周年論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債券通周年論壇致辭時表示,債券通是深化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里程碑,香港特區政府願意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構建香港成為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

林鄭月娥表示,債券通的北向交易自開通以來運作暢順,驗證了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在內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上,發揮獨特和重要的作用。自今年五月一日起,滬港通、深港通的每日額度也分別增加四倍,加強了香港作為境外投資者進入內地金融市場首選門戶的地位。

她又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同內地開展互聯互通,將更多產品引入互聯互通機制,亦會繼續發揮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樞紐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優勢,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提供項目融資和風險管理等相關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