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廉署為「一帶一路」沿線國量身訂造反貪培訓

2018-07-03
香港廉政公署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度身訂造反貪培訓(大公報資料圖)

香港廉政公署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度身訂造反貪培訓(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及特區政府都致力宣傳「一帶一路」機遇,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廉署可擔當「一帶一路」中民心相通角色,因應情況為相關國家度身訂造培訓,提升沿線國家反貪防貪能力,並幫助到當地投資的港商。

白韞六指出,貪污是任何國家持續發展的嚴重障礙,「一帶一路」沿線一些國家存在貪污問題。而廉署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積極角色,去年9月起為多個沿線國家提升反貪能力,度身訂造培訓計劃,期望提升當地反貪機構執法及防貪能力,改善並阻遏貪污賄賂歪風,幫助到當地投資的港商。

白韞六又說,由於東盟國家與香港貿易關係較密切,廉署會優先接觸並協助改善當地廉潔情況。他舉例說,有港商反映於當地設廠,不時有政府部門或官員上門,如稱消防或環保有問題要收錢,否則停產、機器被海關扣押、充公貨物等,令部分港商不勝其煩,甚至不得不「打退堂鼓」。

白韞六表示,現時廉署有6名人員專責這方面工作,未來會視乎情況,考慮是否要增加人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