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學苑》煽「武裝獨立」 叫學生去送死

2018-07-02

【文匯網訊】(記者 謝佳怡)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近年屢次借「學術討論」大肆播「獨」,分裂國家。最新一期又以「彌留之城」為主題,藉着由反對派組織的「佔中」及旺角暴動的參與者被判刑等,美化成所謂「爭取自由就必有犧牲」,鼓吹學生不顧後果參與激進活動;其中《苑論》一文更大肆散播極端言論,聲言要「發起香港獨立戰」、「與中共以死抗爭」等。教育界人士批評大學生刊登鼓吹「港獨」的文章,對社會毫無益處,令人失望。

《學苑》今期以「彌留之城」為題,多篇文章均滲透強烈煽「獨」訊息,企圖向學生洗腦,又聲稱香港的自由及本土價值正在「消逝」,故已進入「彌留狀態」,鼓吹學生參與激進「抗爭」活動。

美化旺暴犯 妄稱「正義」

其中《苑論》以「分離主義者的自我修養:正義的香港獨立運動」為題,內容不乏煽動「港獨」的荒謬內容,更將參旺角暴亂的參與者美化為「抗爭者」,冠以「正義」之名。內文稱:「爭取自由就必有犧牲」,鼓吹學生要「發起香港獨立戰」、「與中共以死抗爭」及「勇武抗爭是最直接的回應」。

另外,《學苑》更企圖顛倒是非,稱議員DQ事件及港大學生會面臨「斷莊」危機是受到「政治壓迫」,更將未有學生參與學生會歸咎於傳媒及社會人士對他們參與激進行動的批評,更稱要「透過抗爭去抵抗政權」云云。

張民炳:鼓吹「港獨」荒謬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2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學苑》長期刊登鼓吹「港獨」的文章,對社會毫無益處,令人失望。他又指,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同時亦是國際金融城市,擁有多方面的優勢,惟近年「港獨」歪風在大學蔓延,阻礙學生的正常學習,情況極不理想。

張民炳強調,鼓吹「港獨」根本荒謬,「到底香港有什麼問題需要學生去『抗爭』?」大學生作為精英,每年都獲得納稅人的資助,應該回饋社會,對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不應做出對社會無益及無建設性的行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