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各界批評戴耀廷搞「港獨」

2018-07-0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黑手」、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獨心不死」,日前出席六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舉辦的論壇上,繼續以「學術字眼」包裝「獨行」,聲稱找出百萬名港人,建立所謂「民間議會」,並且產生民間憲章,從而選出代表,向國際爭取建立「民主香港」云。其「獨行」隨即被「同道中人」踢爆此為「港獨」。對於「戴妖」的惡行,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戴妖」為外國的一枚棋子,透過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對抗國家的發展。從外國的例子,被搞亂的地區,人民飽受家破人亡之苦,大家須慎防「港獨」分子,不要讓其奸計得逞。

面對「港獨」無市場的現實,「戴妖」續運用其一慣的「扮學術」口脗,揚言雖然在多場的戰事中節節敗退,但公民社會仍具足夠力量抗衡,又稱需要爭取國際支援,卻不能靠道德感召,需要講利益云。而出席同一場合的「港獨」分子鄭立稱搞公民社會等於搞「港獨」,假面具被撕破的戴耀廷就尷尬地指 「有啲嘢可以做,但唔可以講」。鄭立更大放厥詞,揚言若「一國兩制」是承諾的話,承諾最重要就是有保障,即當中國違反「一國兩制」,就要令中國政府有經濟損失。「戴妖」表態認同其思路完全一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批評,戴耀廷之流的所作所為,正好親身示範一句中國成語,何為「掩耳盜鈴」,戴以為不說出聲,便不會被人揭發,其一直推動「港獨」之心不變,只是從表面轉到暗地裡。陳勇認為,雖然香港法庭的運作較慢,就以「旺暴」案件為例,犯案人近日才得到應有的懲治,但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正義女神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陳勇更提到,戴耀廷運用本身的法律知識,在倡議「港獨」時,巧妙地運用各種灰色地帶,以為可以「脫身」,正所謂天地有正氣,不會被這些破壞社會的人,有任何僥倖。他列舉指,曾參與東歐「顏色革命」的人民,亦感到後悔。陳勇呼籲,大家須擦亮眼睛,避免被戴耀廷這些「政治恐怖分子」得逞。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過去一段時間,「港獨派」肆無忌憚地搞亂社會,從所謂「學術討論」發展到「佔領」行動,最終更步上「動拳動磚」的地步。而每一個場面,市民看在眼裡,早已經心中有數。儘管「戴妖」如何「猶抱琵琶半遮面」,如何不承認是「港獨」推手,而今次卻被「同道中人」踢爆,最終只好尷尬地聲稱「只可以做,不可以說」,「港獨」面目暴露無遺。

梁志祥指出,中央對反「港獨」已有明確的定調,加上從外國的教訓,社會一旦動盪,受苦只是市民本身,亦相信大部分港人均希望能夠安居樂業,不想整天吵吵鬧鬧,奉勸大家應實事求事,把精力放在建設社會方面。

原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批評,戴耀廷從策動違法「佔領」行動開始,已經是一場試圖搞亂香港社會秩序的「有企圖的行動」,初時戴「死口不認」,並以各種法律學術的名詞作為掩飾,隨著時間的過去,近期的言論更反映他是鼓吹「港獨」的分離分子。而今次論壇上的言論,更是一個很有力的證據,證明戴耀廷「獨心不死」。但不明大學院校,即有識之士雲集的地方,仍然可以容許破壞社會安寧的「港獨」蔓延,實在令人需要反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