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黃大仙祠將首辦孔子開筆禮 倡導傳統孝念師道

2018-07-03
黃大仙祠今年舉辦香港首個敬拜孔子的開筆禮(黃大仙祠資料圖)

黃大仙祠今年舉辦香港首個敬拜孔子的開筆禮(黃大仙祠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黃大仙祠將於今年9月舉辦香港首個敬拜孔子的開筆禮。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表示,開筆禮目的不是要學生全部變成狀元,而是希望學童能學會孝念和尊師重道。

黃大仙祠「萬世師表孔聖先師開筆啟蒙禮」將於9月29日舉行。據介紹,是次開筆禮將揉合道教科儀及儒家教義,儀式維時約2小時,參加的學童將穿著傳統漢服,先在鳳鳴樓進行主儀式,包括聆聽道長闡釋做人道理;由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主持「朱砂開智」儀式,在每名學童的額頭點上紅痣,「痣」音同「智」,意為開啟智慧,再到麟閣敬拜孔聖,每位參加的學童獲頒發經開光的文具禮品。參加開筆禮的學生用毛筆寫一個「人」字,象徵及紀念人生開始學習。

「萬世師表孔聖先師開筆啟蒙禮」正接受升讀小一學童報名參加,名額為300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