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華大學開辦香港高級政務人才課程

2018-07-03
清華大學將開辦向香港招生的碩士課程(新華社資料圖)

清華大學將開辦向香港招生的碩士課程(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清華大學昨日(2日)在網上發布首個向香港招生的公共管理專業碩士項目簡介,其中定位為「培養能植根中國、面向世界,知國情、懂港情的高級公共管理人才」,申請者須擁有香港身份證和回鄉證,「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並且擁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據清華大學資料顯示,此課程將傳授研究生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區域管治的知識,並訓練研究生參與社會管理與政府實務的能力,「培養能植根中國、面向世界,知國情、懂港情的高級公共管理人才」,首階段招生不會超過30人。

課程將有公共管理基礎、中國國家治理和發展經驗、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與發展、社會實踐與政府實務和公共治理的國際經驗共六個範疇,包括憲法與行政法、公共管理前沿、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理論與實踐等。

申請者必須擁有香港身份證和回鄉證,並且「品德良好,遵紀守法,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同時有志於成長為治港政務人才;此外亦要有內地學士相同或同等學位,以及具大學本科畢業後六年或以上的工作經歷。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於facebook上表示,對於清華大學決定開辦課程感鼓舞、並呼籲「有志建設香港,願意為市民服務,並符合報讀資格的市民踴躍申請,為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