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華大學京外就業率連續五年超50%

2018-03-24

【文匯網訊】清華大學舉行2018屆畢業生就業洽談會。記者了解到,今年清華大學預計畢業8000餘人,截至目前2018屆畢業生簽約率已超過五成。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2017年,清華大學畢業生整體就業率為98.5%,京外就業率逐年提高並連續5年超過50%。

清華大學學生職業發展指導中心主任張超表示,2017年清華大學畢業生京外就業率為57%,就業地域分佈更加均衡,230餘名有理想、有抱負的畢業生主動選擇到基層公共部門就業,開展定向選調生工作。9年來,清華大學累計直接向基層公共部門輸送了1600餘名畢業生。

今年清華大學4500餘人擬參加就業,其中本科生約700人,研究生約3800人。

在今年的就業洽談會上,清華大學首次開闢「國際招聘專區」,一方面邀請近20家優質用人單位入駐該區,另一方面全程實行雙語服務,前期上線英文網站、發佈英文招聘信息,促進國際學生與用人單位之間形成長期有效的良性互動。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