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廁所「起革命」 23旅區力除污

2018-07-18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不少人都認為廁所的水平可以反映出該地區的文明程度。早前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提出「香港公廁衛生革命」的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姚總),在經過連月來的努力後透露,特首在得悉有關課題後十分重視,更初步訂立了23個旅遊區的「重點改善廁所」清單。他笑言,現在只踏出第一步,自己會在暑假期間巡視全港各區的廁所,「(廁所)革命還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姚總向記者指出,一個廁所的清潔程度,直接影響公眾對當地的印象。

早前,他收到不少有關的投訴,遂親身視察,發現有很多旅遊景點的公廁都十分「污糟」。有次到東龍島,島上的旱廁不但「黃金」滿地,連門都爛了。

姚思榮:邁第一步 冀遍各區

他表示,很多公廁已建了很久,通風、排水等都已經過時,需要進行更新。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表示,要來一次「廁所革命」,「近年內地的廁所已經有很大的改善,部分較香港還先進。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不能這樣落後。」

姚總透露,在他反映有關問題後,政府已初步訂了23個旅遊區的改善清單,正諮詢各區區議員的意見,而自己亦初步與民建聯鄭泳舜討論有關事宜。23個旅遊區只屬第一階段,未來仍然要繼續尋找及落區巡視各區的廁所,及向政府反映意見,以改善香港給遊客的印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