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在香港全面推廣閱讀文化

2018-07-18
林鄭月娥表示閱讀的好處多不勝數(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閱讀的好處多不勝數(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18日)出席香港書展2018招待酒會時表示,書展是香港的年度盛世,很高興見到除了在會展的活動,香港十八區亦因應書展舉行一連串推廣閱讀文化活動,推廣香港的閱讀文化。

林鄭指出,香港書展的其中一個特色,是活動並不局限於會場之內,而是伸延至整個香港。閱讀的好處多不勝數,世界各地都推廣閱讀,因此亦十分希望在香港全面推廣閱讀文化。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未來五年會增撥2億元予康文署推廣閱讀文化,舉辦各種與閱讀相關活動。同時亦會在今年9月開始,每年撥出4800萬元,為公營中小學提供新的經常性津貼,用來購買圖書及舉辦不同形式的校本閱讀活動,以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