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管治新風達「議而有決、決而有行」

2018-07-12
林鄭月娥表示對議員提問絕不走數。(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月娥表示對議員提問絕不走數。(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出席立法會問會時表示,今個立法年度12次出席立法會議,包括自今年1月起,7次出席質詢,反映她提倡的管治新風格,尊重立法會制衡行政機關的功能,希望透過溝通建立合作基礎、尋求共識,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她說,今個立法年度通過27項政府法案,比上年度多一倍。

林鄭月娥指這些得來不易的成績,除了因為行政立法關係改善外,亦歸功於議員加開會議。按政府統計,財委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自今年三月底起,連同七月的三日加開財委會,已經加開會議近100小時。

林鄭月娥說,她過去11次到立法會,共回答了120條議員的問題。她說,雖然每次到立法會,準備功夫不是很多,但每次項目進度報告都由她親自審議,強調對議員提出的問題是「一一落實,絕不走數」。

林鄭月娥說,引述中國外交的說話,「志同道合是伙伴,求同存異都是伙伴」,希望與立法會尋求共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