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2位教師

2018-07-07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6日在政府總部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2位教師,另26位教師獲頒嘉許狀。

林鄭月娥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教育是政府施政重點,新推出的一系列優質教育措施,包括加強支援幼稚園,增加公營中、小學教師與班級比例,以及在公營中、小學增設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等,其中考慮原則是「對老師好一點」。

她說,希望通過政府的支援,加上老師為教育事業的奉獻,可讓下一代在充滿關懷且具啟發性的環境下學習,成為具素質的新一代。

本屆教學獎涵蓋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共收到93份提名。評審主要審視教師在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學校發展四方面的表現。

在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任教15年的殷小賡,採用競技運動教育模式,在體育學習領域獲得卓越教學獎。他安排學生在課堂上擔任教練、計分員或裁判等不同角色,從中訓練他們的解難能力和判斷力,並引入科技教學,利用心跳數據,讓學生知道自己的參與度。他說,希望學生在過程中學會自我學習。

據悉,香港新一屆教學獎下周一至10月5日接受提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