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obee.bike鎖車 消委接54投訴

2018-07-1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首間在香港引進共享單車服務的Gobee.bike今日(18日)起結束本港業務,所有單車已由系統上鎖,客戶再無法使用,Gobee.Bike會逐步回收單車。消委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接獲54宗有關Gobee.bike結業投訴及35宗相關查詢,主要涉及退回按金及充值額問題。

去年4月開始營運的Gobee.bike上周宣佈,因過去一年多未能錄得盈利,加上龐大的單車維修開支令營運更為困難,決定終止營運,所有用戶可於下月10日或之前,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提出全數退回399元按金,所有單車則於昨日起上鎖。

促退按金及餘額

在Gobee.bike宣佈結業後,有市民在facebook成立「Gobee.Bike苦主大聯盟group」申訴,除要求Gobee.bike退回按金外,亦應退還餘額。

有苦主投訴早於上月已要求退回按金,但至今仍未能取回,亦未收到任何回覆。有用戶則指前日仍希望踏單車,但已無法為單車解鎖,系統更顯示單車已損壞。

Gobee.Bike的Facebook專頁於本月11日發帖後,至昨日均無更新。使用者可按步驟提出退還按金申請,Gobee.bike指按金會於兩星期至三星期內,退回至使用者最初登記的信用卡賬戶內。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