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安局文件揭「香港民族黨」違反社團條例言行

2018-07-19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不能容忍有人觸及底線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不能容忍有人觸及底線

【文匯網訊】警方建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根據《社團條例》第八條,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7月18日晚間,「香港民族黨」在社交網絡公開保安局給予他們的近千頁文件。保安局文件中提到召集人陳浩天曾公開提倡「港獨」,是反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有強烈理據相信「香港民族黨」的活動對國家安全構成真正威脅。

文件詳細列明「香港民族黨」舉辦「港獨」街頭論壇,以網上平台和刊物《眾議》「宣獨」,校園播「獨」,參選議會,赴台勾「獨」等眾多「港獨」活動;詳細說明「香港民族黨」主張把香港從中國分離,與「一國兩制」有所違背,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完整性,認為有強烈理據相信「香港民族黨」活動對國家安全構成實際威脅。

「香港民族黨」出版刊物宣揚「港獨」、「獨立」思想,荼毒年輕一代。

「香港民族黨」出版刊物宣揚「港獨」、「獨立」思想,荼毒年輕一代。

文件又指陳浩天在多個場合清晰表明「民族黨」會用任何可行手段,包括使用武力達到目的,對公共安全和秩序構成威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出席青年高峰會時表示,香港與國家利益匯聚一起,不是互相抵觸;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必須尊重國家主權及國家利益等,如果有人觸及底線,是特區政府及她本人所不能容忍的。

文件顯示,「香港民族黨」校園宣「獨」。

文件顯示,「香港民族黨」校園宣「獨」。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8日出席一個頒獎典禮時表示,教育局的立場一向都很清晰,校園內沒有需要討論「港獨」,在學生的層面,也沒有必要主動討論「港獨」的問題。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