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日舉行 逾千香港大學生來深實習

2018-07-22
150名香港青年參與當天活動(記者 石華 攝)

150名香港青年參與當天活動(記者 石華 攝)

香港青年參觀南方科技大學(記者 石華 攝)

香港青年參觀南方科技大學(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7月21日,深圳市港澳辦以 「2018年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實習計劃」為契機,舉辦了「深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日」 活動,組織約150名在深實習香港大學生、香港部分青年代表,參觀東江集團、優必選等高新技術企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及南方科技大學,並邀請在深香港青年創客與實習青年互動交流。

據了解,自2015年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實習計劃」已連續開展4屆,逾2500名香港大學生赴廣東知名企業實習。作為推進深港青年交流的重點項目,深圳市港澳辦四年累計發動361家企業,為香港大學生提供了約2674個實習崗位,吸引了1162名香港大學生來深實習。

深圳市港澳辦副主任姜力琨表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實習計劃已經有4年了,今年共有近500個實習崗位,以前香港青年選擇專業時更側重金融服務業等。而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無論是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還是產業融合,都有很多機會給港青。

「改革開放40年,深港合作也從前店後廠到深度合作,未來可能聯手到海外推介和共建國際科技平台,空間很大;河套地區的發展,也是未來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姜力琨希望通過交流讓香港青年更實在感受到內地的發展,以及內地提供的創新發展機會。

姜力琨認為,深圳產業結構多元,產業層次合理,各種工種都很健全,香港青年感興趣的領域基本都能找到對應的平台,希望他們利用這個機會,對未來的發展有更獨立的思考和甄別。

不少香港青年表示,內地城市有一定的神秘感,通過書本、媒體有一些了解,但深入解的機會不多,過去,不少青年交流活動是以「看」為主,都停留在表面。對他們而言,毗鄰香港的深圳開啟了他們認識內地城市的第一扇交流之門、機遇之門,深圳的技術實踐優勢和商業轉化能力讓他們興奮不已。

深圳市港澳辦、南方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青年專業聯盟、騁志基金、和風力量、新一代菁英協會、香港金融專業人士協會、香港創新創業協會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