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冀港青向內地推廣香港法律優勢

2018-06-23
鄭若驊希望香港法律系學生在內地實習時,推廣香港法律優勢 (中新社資料圖片)

鄭若驊希望香港法律系學生在內地實習時,推廣香港法律優勢 (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3日)出席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開幕禮。鄭若驊致辭時表示,希望法律系學生把握實習機會,了解內地法律制度的同時,向內地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及優勢。

鄭若驊表示,近年國家經濟發展蓬勃,加上「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經濟體的商貿及投資活動帶來無限商機,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亦隨之增加。她希望法律系學生,在實習中,除了了解內地的法律制度及最新的司法發展之外,抱著探究的精神,多問、多聽、多講,全方面了解國家在法律、經濟及民情等各方面的現況和發展。

鄭若驊又說,要「交付各位同學一項任務」。她指,律政司正積極向外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鼓勵內地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促成交易和解決爭議。她希望,法律系學生在實習時,向內地同學、同事介紹香港法律制度、香港的發展及香港的優勢,例如「一國兩制」、普通法制度、富國際經驗的法律人材以及多元化的爭議解決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