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揭秘:5架中只有1架是真的

2018-07-24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7月24日報道,英國《太陽報》網站7月15日發表了題為《特朗普總統專用直升機——「海軍陸戰隊員一號」長啥樣?》的報道。

人們經常可以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進出被稱為「海軍陸戰隊一號」的總統專用直升機,但它不只一架。

這些直升機被稱為「白頂」,原因在於它們被噴塗的顏色。

唐納德·特朗普的「海軍陸戰隊一號」究竟是什麼?

「海軍陸戰隊一號」實際上指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搭載美國現任總統的專機所使用的呼叫信號。

它通常表示由海軍陸戰隊第一直升機中隊(HMX-1)操作的直升機。事實上,總統所使用的直升機有兩種不同型號。

較大的直升機是由西科爾斯基直升機公司製造的VH-3D「海王」直升機,較新且體型較小的是VH-60N「白鷹」直升機。海軍陸戰隊第一直升機中隊裝備有35架直升機。

這些直升機被稱為「白頂」,因為飛機的上半部塗成白色,底部漆成暗綠色。

「海軍陸戰隊一號」還被用來運送內閣資深成員和外國要人。

80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負責監督「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編隊的行動,其基地設在海軍陸戰隊在加利福尼亞州基地——匡蒂科。

「海軍陸戰隊一號」採取了哪些安全措施?

「海軍陸戰隊一號」總是與多達5架外形相同的直升機一同飛行,其他5架都是誘餌。

這些直升機在飛行過程中會變化編隊,以免暴露搭載總統的那架直升機。

「海軍陸戰隊一號」還具備標準的軍事反導措施,比如用熱焰彈來誘騙熱尋的導彈。

它還可以反制雷達制導導彈以及紅外線干擾措施。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