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高溫熱浪仍在持續已致12人死亡

2018-07-23

【文匯網訊】韓國大範圍高溫熱浪仍在持續,連日高溫導致韓國中暑患者劇增,酷熱引發死亡的案例也在持續增加。

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23日報道,又有一位韓國人22日中暑死亡。

釜山警方稱,當地時間22日上午,釜山西部一幢別墅內一位90歲左右的老人暈倒並死亡。這位老人因患有糖尿病等平時行動多有不便。警方到達這幢別墅時,空調等都處於沒有啟動的狀態。

韓聯社報道稱,老人暈倒死亡可能是高溫引起的中暑導致。這是釜山發生的首例因高溫導致死亡的案例。

韓國最低氣溫創111年來最高值

韓國高溫天氣仍在持續。韓國氣象廳23日稱,韓國江陵市當天凌晨6時45分時,最低氣溫達31.0℃,創下1907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這是近111年來韓國最低氣溫第二次超過30℃,上一次為2013年8月8日江陵最低氣溫達30.9℃。

韓國氣象廳一位負責人表示,除了部分海岸、山區外,當天韓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升至35℃以上,悶熱桑拿天還將持續。

連日高溫致暑病患者大增六成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3日表示,連日高溫兇猛導致熱衰竭、熱射病等中暑患者劇增。疾病管理本部從5月20日至7月21日運營「暑病急診室監視系統」,這一期間共有1043人中暑,同比增加61%,僅上周就有556人得病。

韓聯社23日報道稱,根據最近的記錄,今年的高溫已經導致韓國12人死亡,僅僅15日至20日期間,韓國就有469人中暑。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