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研全球首個智慧門牌系統 定位精度可達3米

2018-07-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葉嘉安教授領銜的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研究團隊今日(24日)發布全球首個智慧地址門牌系統(Smart Address Plate SAP),利用傳感設備,在建築物安裝電子門牌,大大提升定位系統準確度,最高可達3米以內。

葉嘉安教授(資料圖片)

葉嘉安教授(資料圖片)

研究團隊表示,一般GPS系統會有10多米的誤差,亦難以在商場內為商店定位,新技術就為每座建築物、甚至每個單位設立智慧地址,以準確引導使用者到達指定目的地,甚至特定房間。該系統更有情境變更通告功能,可應用於學校改課室、機場更改閘口等情況。

研究團隊建議全港設立13位數的郵政編碼系統,為每座建築物建立數碼地址,以提供更精確的定位,日後可應用於機械人與無人車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