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持續高溫致14人死亡 擬將炎熱列入自然災害

2018-07-25
韓國近日持續高溫,遊客紛紛在首爾市中心一座橋底下避暑(美聯社)

韓國近日持續高溫,遊客紛紛在首爾市中心一座橋底下避暑(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入夏以來出現持續高溫,韓國政府近日擬將極端炎熱列入自然災害。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日(25日)統計顯示,從5月20日到7月23日,逾1300人出現中暑等症狀,已致14人死亡。

韓國自上周開啟「蒸桑拿」模式,氣溫一路躥高連破紀錄。23日大暑節氣,韓國江陵地區最低氣溫達到31℃、首爾地區最低氣溫逼近30℃,均創下自1907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24日,韓國慶尚北道寧川新寧面氣溫達到40.2℃,這是該地區氣溫觀測史上首次出現40℃以上高溫。

連日持續高溫,導致中暑等患者大增。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統計顯示,近半數的中暑病例和9個死亡病例均發生於高溫持續的上周。

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時也表示,有必要將高溫酷熱天氣列入特別災難,採取有力的應對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