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榮光|走進安吉余村 感受「綠水青山」

2018-07-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若溪、李湃豐報道:「共享榮光—改革開放40年港澳傳媒聯合自駕採訪」長三角段活動昨日(26日)來到浙江安吉縣余村,參觀了新農村建設,實地感受「綠水青山」的生態經濟發展之路。

安吉余村容貌

安吉余村容貌

2005年8月15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到余村考察時首次提出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論述。十餘年間,余村始終秉承該理念,大力發展生態經濟、建設美麗鄉村,綠色發展之路越走越寬。

安吉余村「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石碑

安吉余村「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石碑

余村村長俞小平告訴記者,近幾年,遊客越來越多,村民越來越富。遊客人數也在逐年遞增,近300戶村民中,有近200戶戶主成了小老闆。

村長俞小平向採訪團介紹村裏發展情況

村長俞小平向採訪團介紹村裏發展情況

俞金寶作為余村的一個普通村民,與村內大多數同齡人一樣,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礦山、水泥廠工作,月收入從最初的60元到後來的400元,日子不富貴但是安穩。看到鄰居們紛紛依託「生態」致富之後,2013年,他創辦了余村四季果蔬採摘生態農業園,建成了現實版「開心農場」,現在每年約有110萬元的收入。

俞金寶家裏的葡萄園

俞金寶家裏的葡萄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