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石油將在新疆投資超1500億元

2018-07-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未來3年,中國石油規劃在新疆投資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推動油氣當量在5000萬噸以上持續穩定增長,把新疆建成國內重要的油氣生產基地、西北地區最大煉化加工基地、綜合服務保障基地和我國陸上最大油氣進口通道。

日前,中央企業暨19援疆省市國有企業產業援疆助力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根據《關於加大產業援疆助力新疆脫貧攻堅合作框架協議》,中國石油不僅會加快在疆油氣勘探開發、煉油化工、油氣銷售、儲運、工程技術、金融、運輸等業務發展,還將加大產業援疆,積極支持優質特色農副產品走出新疆,引導企業員工和優質客戶赴疆旅遊,更好帶動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及民生改善。

目前,中國石油有15家大型企業落戶新疆,初步建成了西部重要的油氣生產基地、特色煉油化工基地、工程技術服務保障基地和油氣戰略通道,構建了完整的油氣產業鏈和以油氣業務為支撐的服務鏈。

5年來,中國石油在疆企業累計完成投資2247億元,增加當地就業6200多人,並在6個定點扶貧縣累計投入資金2.4億元,實施援建項目400多項次,其中4個縣去年通過國家專項評估檢查、順利實現脫貧摘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