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6.4級地震致14死160傷

2018-07-29

【文匯網訊】印尼旅遊景點龍目島(Lombok)發生規模6.4地震。地震深度約7.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目前沒有引發任何海嘯。美聯社29日最新消息,地震已導致至少14死160傷。

路透社報道稱,地震震央在龍目島的主要城市馬塔蘭(Mataram)東北方49.5公里。而龍目島僅距離遊客很多的度假勝地巴厘島以東約225公里處。地震發生在清晨,許多人還在睡覺。許多房屋在地震中受損。

龍目島所在位置示意圖,左邊為巴厘島。

龍目島所在位置示意圖,左邊為巴厘島。

此前,當地建築物受到地震嚴重破壞,路透社援引印尼減災機構官員的話稱,地震已經導致至少3人死亡。報道稱,這三名受害者來自該島的北部和東部,該島受到外國遊客的歡迎。報道未明確提及遇難者國籍信息。

此前,針對3死的信息,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2曾回應稱,尚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在29日的文章中透露,地震發生後,震源地表附近的旅遊景點林賈尼火山可能發生滑坡等自然災害,印尼當局立即封山,禁止任何人員登山。

總領事館還強調稱,近期巴厘島、龍目島等小努沙登加拉群島周圍地殼運動活躍,地震頻繁。駐登巴薩總領館提醒中國遊客注意安全提示,了解和掌握地震緊急自救知識,切勿攀登林賈尼火山,遠離阿貢火山附近區域。關注天氣海況。珍視生命,安全第一!

印尼報警電話:+62-110,醫療急救電話:+62-118;

巴厘島旅遊報警及求助電話:+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務中心電話(24小時):+62-361-222200

駐登巴薩總領館領事保護應急電話:+62-361-23990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熱線+86-10-12308,+86-10-59913991。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