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歲中國女孩在美國機場失蹤 警方稱其處境「非常危險」

2018-08-03
左為失蹤中國女孩,右為亞裔女性嫌疑人(警方供圖)

左為失蹤中國女孩,右為亞裔女性嫌疑人(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8月2日傍晚,美國警方召開發佈會稱,一名叫馬金晶(Jinjing Ma,音譯)的12歲中國女孩在華盛頓里根機場失蹤,疑似遭遇綁架,警方稱她可能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美國警方當日下午啟動了安伯警報(美國兒童安全警報系統),並正在嘗試聯繫馬金晶在中國的家人。

失蹤女孩隨學生旅行團赴美

警方透露,馬金晶跟隨一個由學生組成的旅行團,於7月26日抵達美國,主要行程是參觀美國的景點和學校。旅行團原計劃8月2日由華盛頓里根機場前往美國西海岸,但馬金晶在辦理登機手續前拿到護照後脫隊,隨後失蹤。

警方稱,監控視頻顯示,馬金晶最後出現在華盛頓里根機場的時間是早上八時十五分左右,最後一次露面時正離開機場,離開時身穿白色T恤、藍色牛仔褲和黑色夾克。

一亞裔女性幫其換衣離開 女孩並無被脅迫跡象

據警方了解,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護照後,說要去洗手間。但是監控顯示,她並沒有去洗手間,而是與一名40歲左右、身穿黑色裙子的亞裔女性會面。據外媒報道,該女性身高大約五英尺(152.4cm),警方已將其列為嫌疑人。

該女性幫馬金晶換了衣服,然後兩人一起去往機場的到達層,並乘坐一輛掛着紐約牌照的白色2016或2018款英菲尼迪QX70汽車離開,監控顯示整個過程中馬金晶沒有被脅迫的跡象。

失蹤女孩(右)與女嫌疑人(左)

失蹤女孩(右)與女嫌疑人(左)

警方表示,在帶走金晶之前,該亞裔女性還曾在里根機場與一位亞裔男性會面。此後,該男性沒有再出現在監控視頻中,但帶走馬金晶的白色汽車的駕駛員也是一位亞裔男性,目前警方仍然在對這些信息進行調查。

與女嫌疑人(右)會面的亞裔男性(左)

與女嫌疑人(右)會面的亞裔男性(左)

有目擊者稱嫌疑人此前曾與女孩有過接觸

有同一旅行團的目擊者向警方透露,此前旅行團在紐約市遊覽時,就曾看到該亞裔女性與馬金晶交談並遞給她食物。

警方表示,雖然離開時孩子看上去並非被迫帶走,進入汽車時也沒有受到脅迫,但目前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不清楚孩子為何會跟這名亞裔女性離開。

嫌疑人乘坐的白色英菲尼迪汽車

嫌疑人乘坐的白色英菲尼迪汽車

FBI介入調查 警方呼籲公眾提供破案線索

據了解,中國大使館已知悉此事,將關注事情發展動態,和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並敦促警方儘快找到當事人。

警方認為,考慮到馬金晶的年齡,這名女孩當下的處境非常危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維吉尼亞警方、機場等多家機構正在聯合對馬金晶的失蹤進行調查。警方目前正嘗試聯繫馬金晶在中國的家人。

為尋找馬金晶,美國警方於當日下午啟動了安伯警報,該警報是美國執法部門在兒童失蹤後為發動公眾尋找失蹤兒童而設立的。目前美國警方呼籲公眾通過以下電話提供線索:+1 703-417-2400;+1 800-822-4453。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