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中期選舉臨近:特朗普被批保障不力 奧巴馬積極助選

2018-08-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選舉的陰霾仍揮之不去,美國共和和民主兩黨議員均批評特朗普政府處理不力,未能妥善保障11月的中期選舉不受干預。另一方面,前總統奧巴馬一口氣為80多位民主黨人背書,助推中期選舉。

當地時間2018年1月30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大廈發表上任以來的首份國情咨文。白宮此前公佈稱,特朗普將在國情咨文中談到經濟就業、基建、移民、貿易和國家安全五大議題。(資料圖)

當地時間2018年1月30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大廈發表上任以來的首份國情咨文。白宮此前公佈稱,特朗普將在國情咨文中談到經濟就業、基建、移民、貿易和國家安全五大議題。(資料圖)

特朗普被批捍衛中選不力

白宮上周再次就選舉安全問題,召開約半小時會議,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後第二次同類會議。不少國會議員不滿特朗普政府各部門未能妥善協調,合作保障選舉公平。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指出,當局雖然有就保護選舉採取行動,但特朗普的表態顯然不清晰,希望特朗普領導政府,並與國會合作捍衛中選。

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也稱,問題主要出於政府最高層,要求當局盡快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警告,美國面對迫切網絡威脅,影響或較傳統武器更嚴重。

有分析稱,此次臉書爆出新一波假賬戶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或面臨更大壓力。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奎斯則強調,委員會已領導及協調各政府部門,應對外國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

奧巴馬為民主黨人背書助推中選

美國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1日一口氣為81位民主黨候選人背書,他表示自己「急於」幫助他的政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奪回席位,該選舉被視為對總統特朗普的民意公投。

與此同時,1日最新公佈的一份民調顯示,在一次「模擬公投」中,前副總統拜登會以7%的優勢戰勝現任總統特朗普。

奧巴馬背書的對象有州長,眾議院,參議院和州議席的候選人。他支持的民主黨人包括佐治亞州長候選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如果當選,她將成為全美第一位非裔女性州長。

其他備受矚目的支持對像包括內華達州參議院候選人傑基⋅羅森和科學家肖恩⋅卡斯滕,他正在伊利諾伊州一個國會選區參選。

自去年卸任以來,前總統奧巴馬一直保持相對低調。許多民主黨人一直期盼在黨內仍有很高威望的前總統能為他們的競選助攻。

據悉,民主黨人正在爭奪眾議院的控制權,需要重奪23個被共和黨佔據的席位才能接管該議院。他們在參議院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雖然共和黨人僅有兩席的優勢,但民主黨人在特朗普2016年獲勝的幾個州面臨嚴峻挑戰。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