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報道政府問題屬「賣國」 特朗普:記者是「人民公敵」

2018-07-30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責記者是「人民公敵」(網絡截圖)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責記者是「人民公敵」(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9日)在Twitter向傳媒開火,發長文炮轟美國記者報道政府內部運作是「不愛國」、「出賣國家」,言論惹極大關注。

特朗普周日一連發多條帖文炮轟傳媒,更點名批評《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等老牌報章對其執政撰寫「差勁的報道」,形容兩報此舉等同「出賣國家」。特朗普寫道:「用許多時間討論傳媒刊登的那一大堆假新聞,以及假新聞如何產生。『人民公敵』。可悲!」

特朗普自參選總統以來,已不斷將所有自己不喜歡的報道形容為「假新聞」,除了不斷企圖削弱傳媒公信力,更曾在集會嘲笑傳媒。上周白宮不滿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記者科林斯一再追問特朗普與受查私人律師科恩關係而禁止該記者參加記者會。

美國《紐約時報》發行人蘇茲貝格周日表示,早前他赴白宮與特朗普會談,其間曾提醒特朗普,(特)對傳媒的攻擊具有「煽動性」,會令記者生命受威脅,亦「對我們的國家危險且有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