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向歐盟加征汽車關稅 業界發公開信反對

2018-07-20

【文匯網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於25日訪美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關稅議題。特朗普日前繼續向歐盟施壓,強調一旦會面無法達成心目中的公平貿易協議,將對歐盟執行「巨大懲罰」,包括過去多次提及的汽車關稅。業界不滿特朗普的言論,美國及外國的車廠和零件生產商發表公開信,要求特朗普取消關稅計劃。

據中新社報道,業界這份公開信強調,增加汽車及汽車零件的關稅,會迫使企業將成本大幅轉嫁給消費者,令產品價格上升,要求特朗普取消計劃。

149名美國眾議員18日發表公開信,批評關稅損害經濟。國會參議院共和黨議員亞歷山大則批評關稅讓大量工人失業,並導致家庭收入下降。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警告,一旦華府向進口汽車徵收關稅,歐盟將實施報復性關稅,強調歐盟已準備好新一輪美國貨品清單。

除了貿易摩擦,特朗普19日還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指責歐盟對谷歌重罰43.4億歐元一事,批評歐盟再次「佔美國便宜」。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18日宣布,將針對進口鈾是否損害國家安全展開調查,此舉或促使當局實施配額限制。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於1987年自行生產半數軍事和電力所需的鈾,但現在已經降至5%,要求當局展開調查的兩間美國鈾礦公司被迫削減約一半人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