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葫蘆里賣的啥藥?特朗普突然宣佈邀請普京訪美

2018-07-20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報道,「特普會」引發的風波尚未平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搞出了一件大事——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秋訪問華盛頓。對於這個勁爆消息,從特朗普政府內部到美國媒體,各界反應頗為耐人尋味。

來源:路透社

來源:路透社

美情報總監:「我沒聽錯吧?」

中國日報網7月20日電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9日,白宮宣佈已邀請俄總統普京於今年秋季訪問華盛頓,「相關磋商正在進行中」。

消息發佈之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尼爾•科茨正在科羅拉多州參加阿斯彭安全論壇,他在台上接受採訪時突然被主持人問及此事。從科茨的現場反應來看,邀請普京訪美的消息著實讓他大吃一驚。

科茨深吸一口氣後追問道:「請再說一遍,我沒聽錯吧?」主持人再次告知科茨和現場觀眾,「白宮已經在『推特』上宣佈,普京(可能)會在今秋訪問白宮。」「好吧,」科茨的語氣顯得很遲疑,「那將會很特別」。

科茨還表示,如果他早知道特朗普和普京打算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一對一閉門會談,他一定會表態反對,但沒人提前徵詢他的意見。他也承認,他並不清楚特朗普和普京私底下究竟談了些什麼。當被問及是否存在普京秘密偷錄會談內容的可能性時,科茨回答道:「這種風險不可避免。」

特朗普為什麼要邀請普京訪美?

目前,「特普會」引發的風波仍在繼續發酵中,美國社會各界的批評聲音仍在繼續。身處輿論漩渦中心的特朗普為什麼要在當前這個特殊時刻宣佈邀請普京訪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給出了一些猜測。

「不要逃避,走進兩黨批評風暴的中心。」CNN認為,特朗普與普京在赫爾辛基舉行的一對一閉門會談「錯漏百出」,就連特朗普自己任命的國家情報總監也公開拆台,科茨明確表示他不清楚兩位總統躲在門後談了些什麼內容。

「他們可能認為,對特朗普來說,當前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搞一個更勁爆的二次峰會來取代(舊聞)。這或許只是改變話題的老伎倆。新聞報道會突然從赫爾辛基峰會後續影響轉變為今年秋天會發生什麼嗎?似乎更有可能的是,這一新進展,如果普京接受邀請的話,將會在更長時間內佔據頭版頭條。」

另一種更加大膽的設想是特朗普在他面臨的這股批評浪潮中看到了「價值」。雖然共和黨議員厲聲抨擊特朗普在「特普會」中的表現,但共和黨選民並未拋棄他。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1%的共和黨選民對特朗普的表現表示不滿。

共和黨戰略家喬希•福爾摩斯認為,特朗普是想通過讓「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相關調查保持新聞熱度這種方式,來激發支持其選民的「戰鬥力」。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