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BI局長:情報界堅信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

2018-07-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美領導人會晤中否認介入2016年的美國大選,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18日表示,美國情報界堅信俄羅斯曾出手干涉大選。

據報道,當被問及普京7月16日在赫爾辛基會晤中向特朗普否認介入大選一事時,克里斯托弗•雷說:「他心中自有想法,他也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美國情報界的評估不變,他本人的觀點也一樣,那就是俄羅斯試圖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而且「至今仍持續進行具惡意影響的行動」。他說,這些行動「目的是在這個國家埋下不和及分裂的因子」。

此前,特朗普在與普京會面後的記者會上質疑本國情報部門關於「俄干預美國2016大選」的調查結果,並稱普京「極為堅決且強而有力地否認」。此番表態引發美國政治圈強烈反應,就連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學科茨也罕見地發佈與特朗普說法不一的聲明。

不過,特朗普在17日改口,稱他接受美國情報部門的調查結論,即俄羅斯確實幹預了美國總統選舉。但特朗普仍提出質疑稱,干預2016年大選的「也有可能是別人」。

特朗普暗示,美國籌備11月的期中選舉之際,俄羅斯並未持續展開干預攻勢。但克里斯托弗•雷18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一個安全論壇上質疑特朗普的這一說法。

克里斯托弗•雷說,如果與2016年相比,聯邦調查局迄未發現任何針對美國選舉基礎建設的具體行動。美國情報部門曾指出,俄羅斯黑客當時對全美各地的選民登記及票務管理計算機發動攻擊。

不過雷表示:「但肯定還有其他手法,即我稱之為惡意影響的行動,相關攻勢不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