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願意與伊朗領導人在「任何時間」會面

2018-07-31

【文匯網訊】在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一周之後,情況或許有了轉機。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3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他願意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和「任何時候」與伊朗領導人會面。

報道稱,特朗普在與意大利總理孔蒂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說:「我想和他們(伊朗領導人)見面,不知道他們是否準備好了。」

「見面是沒有任何先決條件的,在他們想要的任何時候都可以。」他補充說。

據早前報道,當地時間22日,魯哈尼在與伊朗駐各國大使召開的會議上聲稱,美國無法阻止伊朗將石油出口到國際市場。他警告特朗普:「切勿玩弄獅子尾巴。」他還說,「美國人必須明白,與伊朗和平相處是所有和平之源,而與伊朗交戰則是所有戰爭之母」,「一個對政治甚至有點了解的人,是不會說出阻止伊朗石油出口這樣的話的」。

魯哈尼在警告特朗普政府時特別強調,「美國總統應當知道,歷史上伊朗一直都是該地區水路安全的保障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