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龍目島再6.2級地震 多幢建築物倒塌

2018-08-09
印尼龍目島近期多次發生地震,圖為5日的地震令房屋倒塌(美聯社)

印尼龍目島近期多次發生地震,圖為5日的地震令房屋倒塌(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印尼龍目島今日下午1時許再次發生強烈地震,強度達到黎克特制6.2級,震源深度12公里,屬淺層地震,震央位於島的西北部,當局指暫時未顯示會引發海嘯。有目擊者表示,地震導致建築物倒塌。

當地紅十字會表示,救援工作聚焦島上北部有2萬人居住的偏遠地區,目前救援物資仍未能送抵當地,災區缺乏清潔食水及防水帆布。

今次是一個多星期內,龍目島的第3次地震,周日 (5日) 發生的6.9級地震,導致至少347人死亡,逾15.6萬人無家可歸。而上月29日的6.4級地震就導致16人遇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