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將舉行高級別會談 商首腦會晤事宜

2018-08-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據韓國統一部9日消息,韓朝將於13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

據報道,當地時間9日上午,朝方提議召開高級別會談回顧《板門店宣言》執行情況,並磋商韓朝首腦會晤的籌備事宜,韓方當天回信表示同意。

據悉,韓國將組建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率領的會談代表團。

今年4月,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會晤。韓朝領導人當時商定,韓國總統文在寅今秋訪問平壤。

7月,韓國總統文在寅接受採訪時曾談到今年秋季韓朝領導人會談的籌備情況。他說,將通過韓朝間的協商,敲定具體時間,目前更重要的是落實前兩次韓朝領導人會談達成的共識。

他稱,落實《板門店宣言》的過程就是秋季韓朝領導人會談的籌備過程,韓方將力促今秋在平壤舉行的會談進一步推動韓朝關係向前發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