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威脅對土耳其加徵關稅 土總統:威脅行不通

2018-08-12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針對美國10日宣佈提高土耳其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一事,11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回應稱,美國威脅土耳其是一種錯誤的做法。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美國永遠無法使用威脅語言來迫使土耳其就範,我們只懂得法律和權利這種語言,不懂得威脅。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埃爾多安還呼籲土耳其人支持土耳其貨幣里拉,他說,「這是一場事關獨立的戰爭。」

10日,美方宣佈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提高一倍。土耳其貿易部1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翻倍徵收鋼鋁材關稅「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土耳其將通過國際平台保護國內鋼鋁出口商的利益。土耳其外交部隨後也發表聲明說,「制裁和施壓只會損害兩個北約盟國的關係」,土耳其將對美國進行報復。

責任編輯:澜青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