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對部分美國商品開徵報復性關稅 稅率最高達60%

2018-08-05
鷹嘴豆。視覺中國

鷹嘴豆。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4日報道,印度開始對部分美國商品開徵報復性關稅,稅率最高達60%。

據報道,印度針對美國加徵鋼鋁關稅,落實此前宣佈的計劃,從4日起對部分來自美國的進口產品實施反制措施,針對美國的蘋果、杏仁、核桃、鷹嘴豆等農產品加徵關稅,其中鷹嘴豆的稅率達60%。

報道稱,今年3月,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將對進口的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印度總計多繳1.65億美元(約11億人民幣)的稅款。印度政府為此在6月底推出了反制措施,宣佈將從8月4日起對美國的多種農產品、鋼鐵產品和鐵礦加徵關稅。

報道稱,有印度專家批評美國的貿易政策,並表示印度接下來應該尋求新的對策來抵消這種影響。印度塔塔社會科學院經濟學教授羅摩庫瑪指出,目前,美國是印度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今後印度應增加與其他國家的貿易以減少這種依賴。

印度國際觀察家基金會孟買主席庫爾卡尼則指,美國不應把自己的貿易規則強加給別的國家,尤其是這種規則只對美國自身有利而對別國造成損失。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發展中國家應該團結一心,反對美國這種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並努力建立一個以公平公正互利共贏為基礎的新的世界經濟秩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