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推進汽車關稅進程未停 墨西哥稱仍在準備應對措施

2018-08-01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7月31日,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貝克(Juan Carlos Baker)表示,墨西哥仍在準備所有選項,應對美國可能對汽車徵收進口關稅的舉措,儘管上周美歐之間進行了談判。

據報道,貝克在日內瓦會見來自加拿大、日本、韓國和歐盟的高級貿易官員後,發表了上述言論。貝克說,這些國家未協調應對舉措,但如果美國對汽車徵收進口關稅,它們都決心進行回應,他指出美國推行該關稅的進程尚未停止。據報道,日內瓦是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

據悉,上述國家長期以來都是美國盟友,但與特朗普政府的貿易關係存在分歧。

貝克表示,「我們非常重視此事。在(美國推行汽車進口關稅的)進程完全結束,並且沒有徵收關稅之前,我們需要嚴肅對待,並且考慮(美國)推行這種關稅的可能性。我們需要明確我們已經做好應對準備。」

據報道,貝克稱,目前WTO有幾套改革思路,他很受鼓舞。「我們所有人都有緊迫感。我們並沒有一個截止日期……但越早開始越好。」

報道稱,改革建議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公布,可能的公布場合包括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亞太經合組織(APEC)論壇和加拿大10月主辦的一個會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