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新例 禁初中及以下學生校內用手機

2018-07-31
在中國學習的法國學生。(中新社)

在中國學習的法國學生。(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國會當地時間30日通過法案,由9月開始,禁止初中及以下的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機等具連線功能的設備,高中學校則可以自行決定完全或局部執行規定。在新例下,除了出於教學用途、殘疾學生需要及課外活動外,學生在校期間均須關手機,或直接將其留在家中。

據法國媒體報道,今次的新法例涵蓋法國所有幼兒園、小學和初中學生,及手機、平板電腦和手錶等所有具連線功能的設備。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Jean-Michel Blanquer)表示,2010年通過的禁止小學和初中生在教學活動中使用手機法例,未盡全面,新例可讓法國真正步向21世紀,並向國內社會及其他國家傳遞信息。

在法國的12至17歲青少年中,近九成擁有手機。有反對者認為法案的作用不大,只是一種宣傳噱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