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新民調:多數法國人認為馬克龍「不夠謙虛」

2018-07-0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法國最新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法國總統馬克龍「不夠謙虛」、「遠離民眾」,是個「富人總統」。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據奧多克薩調查公司和電通諮詢公司(Odoxa-Dentsu)的調查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總統馬克龍「不夠謙虛」(84 %),這一民調比上個月高出了8個百分點。同時,認為馬克龍「富有活力」(75 %) ,「胸有成竹」(63 %)的民調均比上個月低了3個百分點。

法國總統馬克龍(來源:視覺中國)

法國總統馬克龍(來源:視覺中國)

此外,認為馬克龍「遠離民眾」的民調再創新高(75 %),比上個月高出7個百分點。民調中,74 %的受訪者稱馬克龍像個「富人總統」,比上個月高出2個百分點。

據《費加羅報》分析,法國總統馬克龍最近的聲譽與其飽受的爭議話題不無關係。例如他在避暑地布雷岡松堡為自己修建私人泳池;以及花費50萬歐元公款定做豪華餐具;馬克龍此前還於一場數千人參加的紀念活動中,將一名直呼自己名字縮寫的少年「不留情面」地教訓了一番。

在政績方面,該民調顯示,只有 34 %的受訪者認為政府的行為是「高效的」,比這更差的是,只有29 %的人認為政府的行為是「公正的」。74 %的受訪者表示馬克龍的執政方式「太過孤僻以及私人化」。

奧多克薩調查公司的總經理布拉克(Céline Bracq)分析稱,「令一些人感到遺憾的是,馬克龍把自己局限在一座象牙塔里,而沒有聽取他的顧問,民選官員,以及他的政治夥伴的意見」。

據報道,此次民調由奧多克薩調查公司和電通諮詢公司(Odoxa-Dentsu)提供給《費加羅報》以及法國新聞頻道(France Info),有1005名具有代表性的法國人參與其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