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龍目島地震「移動」1/4米 已致387人喪生

2018-08-13

【文匯網訊】美國研究人員說,印度尼西亞龍目島5日發生的7.0級強震讓這座島嶼移動至多四分之一米。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11日說,龍目島地震已確認致387人喪生。

據新華網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聯手,龍目島地震發生後投入一個測繪項目,依據衞星圖像繪製龍目島地面變形圖、測定島嶼地表變化。

結果顯示,在龍目島西北部臨近震中區域,地殼移動25厘米,其他地方移動5厘米至15厘米。

美國航空航天局說,藉助衞星圖像觀察地震災區能夠幫助當地政府更好地應對天災人禍。

印尼國家抗災署11日說,伴隨搜救繼續和死傷人員數據匯總,已確認龍目島地震死亡人數從10日的321人增加至387人。地震毀壞大約6.8萬所房屋,將近39萬人無家可歸,占龍目島總人口的大約十分之一。

國家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普沃·努格羅霍說:「死亡人數預計還會增加,仍有一些遇難者被掩埋在滑坡和倒塌建築里,一些遇難者沒有列入記錄。」

5日7.0級地震後,龍目島經歷500多次餘震,包括一次6.2級強震。將近一周後,一些居民開始嘗試重返日常生活。

在龍目島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北部丹戎街區,一家菜市場11日開張,居民從那裡購買蔬菜和魚。儘管建築受損,一些商店重新開業。

商販納特布迪告訴美聯社記者,他只能向別人借錢進貨,「如果我只是待在帳篷里,不來這裏賣東西,那我就不會有錢買米」。

村民蘇納爾托來市場買魚,說這種日常生活在受災時期是一種「紓解」。「我開心,謝天謝地,市場終於開門了,」他說,「儘管依然擔心,我們能買到需要的東西,等待情況回歸正常。」

印度尼西亞位於太平洋地震帶,地殼運動活躍,地震頻繁。2004年12月,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發生9.1級地震,引發印度洋海嘯,在多個國家致死大約23萬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