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龍目島地震遇難人數升至385人 災區餘震不斷

2018-08-1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援引印尼媒體報道,龍目島救災委員會10日表示,龍目島5日發生的7.0級地震遇難人數已升至385人。另外,印尼國家抗災署10日表示,北龍目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當地民居「抗震不達標」是造成本次地震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巨大的原因之一。估計目前仍有大量人員被埋在廢墟下,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印尼中部時間8月5日19時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東北部發生裡氏7.0級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餘震多次。

印尼中部時間8月5日19時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東北部發生裡氏7.0級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餘震多次。

此外,由於餘震不斷,龍目島上的受災民眾已經大多被安置在簡易帳篷中避難。抗災署預計,本次地震和上個月29日6.4級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兩萬億印尼盾、約合9.5億元人民幣。由於部分災民至今仍未獲得生活必需品,從9日開始,抗災署用三架直升機向災區緊急運送救災物資。

災區餘震不斷 災區民眾擔驚受怕

這次地震後不斷發生的餘震,尤其是9日發生在龍目島北部的6.2級餘震再次造成人員傷亡,進一步加重災情。

9日,餘震發生後,當地一座超市搖搖欲墜。就在人們剛剛從超市撤離後,整棟建築轟然倒塌。整個街道塵土飛揚,令人無法呼吸。所幸,這起倒塌事件中無人受傷。

但對於剛剛在5日經歷了7.0級地震的倖存者而言,不斷發生的餘震讓他們感到十分擔心和害怕。

當地居民:我們精神上受到了極大打擊,我很害怕,我不敢回到家中。

當地居民:是的,我們十分害怕,但是我不得不回家,重新開始工作,來養活孩子,我們不可能永遠呆在避難所裡。

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龍目島上的受災民眾已經大多被安置在簡易帳篷中避難。

目前,震後搜救工作仍在繼續,當地相關政府部門稱,遇難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