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BBC史上最具影響力女性 居里夫人稱冠

2018-08-10
居里夫人獲選為全球史上最具影響力女性。(法新社資料圖)

居里夫人獲選為全球史上最具影響力女性。(法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公布調查結果,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因其在放射性物質的研究成果,以及對治療癌症所作出的貢獻,獲選為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BBC《歷史雜誌》(History magazine)的讀者,票選改變世界的百大女性。結果在波蘭出生、同時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居里夫人名列榜首。

居里夫人除了是獲得諾貝爾獎的首位女性,也是獲得兩項諾貝爾獎的第一人。她分別在1903年獲得物理奬,以及1911年獲頒化學獎。

在BBC的調查中,美國黑人民權活躍分子帕克斯(Rosa Parks)名列第二,她於1955年12月1日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一輛擁擠的巴士上,拒絕讓座給白人乘客遭到警方逮捕,事件成為美國民權運動發展的轉折點。

排名第三的是英國的潘克赫斯特(Emmeline Pankhurst),她是英國婦女從政運動的領袖,協助英國女性取得投票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