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連爆性侵指控 政府關閉26個兒童收容中心

2018-08-10

【文匯網訊】印度6個邦的28個兒童收容中心被關閉。過去數周,印度至少兩處兒童收容中心涉嫌發生兒童性侵事件,9日,印度婦女及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甘地(Maneka Gandhi)宣布關閉了全國6個邦的28個兒童收容中心。

印度連爆性侵指控 政府關閉26個兒童收容中心印度北方邦城鎮德奧里亞(Deoria)的一處收容所。視覺中國 圖

印度連爆性侵指控 政府關閉26個兒童收容中心印度北方邦城鎮德奧里亞(Deoria)的一處收容所。視覺中國 圖

據澎湃新聞援引《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據甘地透露,她所在的婦女及兒童發展部已要求印度所有地方政府首席秘書官在9月15日之前檢查此類設施,並提交報告。

此前,印度北方邦城鎮德奧里亞(Deoria)一名13歲女童從收容中心逃出後報警,她告訴警方,夜晚有人會開車來接女童,天亮後才把她們送回收容所,而女童回來時都哭泣。接獲通報後,德奧里亞警方從一所兒童收容中心救出23名兒童和女性。

據悉23人中有18人與收容中心運營者吉里賈·特里帕蒂(Girija Tripathi)提供的名單相符,另有5人不在名單上。

報道稱,被解救人員中,包括5名年齡在8至12歲的女童,十幾名13至19歲少女和兩名30歲以上女性。另有三名男童分別為2歲、4歲、10歲。

北方邦婦女與兒童福利部部長表示,已指示北方邦地方官員審查區內所有兒童收容所。

數周前,靠近北方邦的比哈爾邦(Biha)的一所收容所也被突擊檢查,警方救出了29名兒童,並以涉及強姦等罪名逮捕10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