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WhatsApp謠言奪命 印度工程師被當綁匪遭打死

2018-07-17
村民圍毆Google工程師阿薩姆(視頻截圖)

村民圍毆Google工程師阿薩姆(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印度一名曾在英國受過教育的27歲工程師阿薩姆(Mohammad Azam),日前與2名友人返家途中,大發善心將朱古力送給小孩,結果被附近居民誤當成拐帶兒童的綁匪,在WhatsApp廣傳,引來大批憤怒的民眾,將阿薩姆圍毆致死,2名同行友人則重傷送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13日,當時阿薩姆與2名友人返家路上,途經一條村莊,其中一人將身上攜帶的朱古力分發給當地的小孩,但其中一位小孩突然大哭,引來附近居民。有人更即時在通訊軟件WhatsApp群組內,大肆傳播有人販試圖綁架兒童在該區活躍的消息。結果約2000名居民聞訊趕至,將阿薩姆3人團團包圍,並以棍棒、丟擲石塊攻擊,拖出車外圍毆,致阿薩姆重傷不治,2名同行友人重傷送醫。

警方事後逮捕了32名傷人居民,當中包括1名涉嫌散播謠言的WhatsApp群主。據悉,印度近2個月來已有超過20人,因被指是拐帶兒童或綁匪,而遭鄉民動私刑打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