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月底或訪問平壤 第三次「文金會」日程將確定

2018-08-13

【文匯網訊】朝韓將於13日舉行高級別會談,回顧《板門店宣言》執行情況,並磋商兩國首腦再次會晤籌備事宜。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與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將率團與會。

海外網8月13日報道,迄今為止,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有過兩次會晤。

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金正恩和文在寅舉行首次會晤。雙方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宣言中明確提及「文在寅將於秋天訪問平壤」。

5月26日,在美朝首腦會晤即將舉行的大背景下,第二輪「文金會」上演。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會晤,雙方就履行《板門店宣言》和有關美朝領導人會晤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報道說,今天(13日)上午召開的朝韓高級別會談,雙方將就第三次首腦會晤的時間、地點,以及韓國訪問團規模等日程進行磋商。

韓聯社認為,第三次首腦會晤可能在8月末至9月初提前舉行,爭取為僵持不下的朝美無核化談判尋找突破口。地點或選在平壤。

報道根據朝方代表團人員組成分析說,朝方代表團很可能希望此次會談主要圍繞連接朝韓鐵路、公路等現代化項目合作展開。此外,開城共同聯絡事務所開業儀式、朝鮮藝術團赴首爾秋季演出、首爾朝韓統一籃球比賽的日程等,或將成為會談議題。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