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5年來首次!北海道山區8月飄雪 日本天氣怎麼了?

2018-08-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日本天氣頻現極端現象,上月受熱浪籠罩,埼玉縣更錄得攝氏41.1度,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上最高溫紀錄。相隔不足一個月,北海道17日卻錄得今年首次降雪,較往年提早了一個多月。這也是從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的一次。

報道稱,北海道大雪山黑岳山山頂附近,昨日凌晨觀測到降下初雪,是自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的一次。

8月17日,北海道山區迎來初雪。圖片來源:大雪山黑岳纜車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8月17日,北海道山區迎來初雪。圖片來源:大雪山黑岳纜車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營運黑岳纜車的公司表示,當地時間凌晨約1時,在海拔1984米的黑岳山,距離山頂約700米外的登山小屋附近,管理員確認降雪,當時氣溫約攝氏零度,薄雪到早上約9時已幾乎融解。

這家公司每年都會記錄初雪日期,今年比去年早了42天,也是自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的45年來最早的一年。去年是9月28日觀測到初雪,而往年初雪日期平均是9月18日。

旭川地方氣象站表示,北海道上空從前晚起,被通常於10月上旬才出現的冷空氣籠罩,因此出現降雪。

黑岳纜車公司一名男員工說,對當地如此早下雪感到驚訝,預計氣溫會急速下降,提醒準備登山的人士緊記攜帶足夠御寒裝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