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有人借豬瘟在微信群造謠被警方拘留

2018-08-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近日,有人借豬瘟在微信群造謠,稱「鄭州多人感染豬病毒死亡……收到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為了您的健康,家禽少吃。」鄭州警方迅速鎖定造謠者安徽籍周某斌,並於8月17日將其抓獲。

據悉,周某斌於8月11日20點51分將謠言發佈在"老陳娛樂群"微信群,引起不明真相者恐慌,造成惡劣影響。目前,警方正在對周某斌作進一步調查。

根據《刑法》規定:【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編造爆炸威脅、生化威脅、放射威脅等恐怖信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構成犯罪的,如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會受到拘留、罰款等處罰。

警方呼籲,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從每一個人做起。公民個人的言行切莫觸犯國家法律,在公共場所和公共網絡空間的一切言行,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線,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