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持刀砍人事件後續:8造謠者被依法查處

2018-06-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倪夢璟)滬警方今日公布,在「6·28」浦北路持刀殺人案發生後,網上相繼出現了「嫌疑人因子女被學校勸退,75萬贊助費未歸還引發報復」、「嫌疑人是學校教職員工」、「死亡人數不止2人」等不實信息。經警方調查,8名編造、散布謠言的涉案人均受到依法查處。

據公布,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男,26歲,房產中介,長期通過其個人微信公眾號發佈業務信息。據其交代,為擴大其微信公眾號閱讀量和影響力、提升工作業績,他在微信公眾號上拼湊發佈了「嫌疑人子女被勸退,贊助費未歸還實施報復」等不實信息,混淆視聽,引發大量轉發,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到案後,吳某某對其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吳某某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經法制教育,8名涉案人均對自己的不法行為後悔不已,並主動澄清事實,消除不良影響。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方重申,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對於編造、散布謠言混淆視聽、製造恐慌的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追查到底,絕不姑息。公安機關也提醒廣大網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做到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