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港澳衡東段車禍已造成18人死亡 14人受傷

2018-06-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湖南省高速交警今日凌晨通報,29日20時41分許,河南省駐馬店汽車運輸公司一輛大型客車,由南往北行駛至京港澳高速衡東段1602KM處時,穿越中央隔離帶與對向行駛的一輛半掛車發生了正面的猛烈撞擊。

事故救援現場,半掛車側翻在地(目擊者提供)

事故救援現場,半掛車側翻在地(目擊者提供)

事故導致京港澳高速湖南衡東段路段大堵車

事故導致京港澳高速湖南衡東段路段大堵車

記者從京港澳高速湖南衡東段「6·29」交通事故救援指揮部獲悉,截至記者發稿時,此次交通事故已造成18人遇難、1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目前,受傷人員已全部被送往當地4所醫院接受救治。

當地村民向記者介紹,根據現場情況估計,事發時大客車正在高速行駛過程中,突然發生爆胎導致車輛失控,衝過高速公路中央隔離帶,與對向行駛的半掛車發生正面猛烈撞擊,以至釀成慘禍。記者瞭解到,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他描述,當時半掛車駕駛室遭受撞擊後嚴重變形,司機當場死亡。在後續救援過程中,發現除了司機之外,還有一位女性被擠壓在駕駛室內,早已無生命體征。半掛貨車是一輛危化品運輸車,但當時系空車行駛。被撞側翻之後,罐車內在少量液體流出,但未造成嚴重影響。

傷者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傷者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該村民還表示,當時事故現場一片狼籍,大巴車嚴重變形,司機亦當場死亡,還有多名乘客從大巴車窗內甩出來,摔在高速公路路面上,生死不明。「真是太慘了,我活了幾十年,從未看到這麼慘烈的車禍。」該目擊者說。

衡東縣人民醫院收治了2名受傷乘客。57歲女性馮小連受傷較重,她向記者介紹,自己是從廣東中山坐大巴回河南駐馬店的老家。事發時她在睡覺,只覺得突然間發生了劇烈的撞擊,清醒過來時發現人已經倒在地板上。後來,她在同車乘客的幫助下,從車窗跳下逃離出事車輛。據院方介紹,目前她的生命體征比較平穩。

另一位受傷較輕的男性傷員河南人黃建華表示,他說事發時自己正在看手機,猛烈的撞擊之後短暫地失去了意識,等再清醒的時候,他已經被送到了醫院。據他的主治醫生朱君軍介紹,黃建華的傷情主要是右側肩胛骨粉碎性骨折,目前沒有生命危險,醫院表示要水腫消退以後會進行肩胛骨固定的手術。

據瞭解,事故發生後,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搶救傷員,最大限度減少死亡,當地交通、消防、交警、醫療等部門對事故正在進行緊急救援和處置。

客車被多次通報疲勞駕駛 事故現場堵塞上百公里

據媒體報道,河南平輿縣交警大隊官方微博顯示,曾在今年1月30日及4月28日,交警部門已通報事故大巴車Q52298存在多次疲勞駕駛。

受事故影響,京港澳高速湖南衡東段路段當晚實行雙向交通管制,造成了大規模的車輛擁堵,堵車隊伍最長時達到上百公里。截至記者發稿時止,京港澳高速衡陽段事故車輛已撤出,事故路段已恢復雙向通行。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