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鬧烏龍傳謠 毛新宇將軍在京如常上班

2018-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凱雷)4月22日夜,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2名中國遊客重傷。最近一些海外媒體無端臆測報稱所謂訪問團名單云云,本網記者多方查證,這是一個普通的旅行團,所謂臆測與所謂爆出的知名遇難者名單皆是謠言。

昨日多家韓媒甚至稱,毛新宇將軍亦在其中云云。本網記者查證,這純屬烏龍事件。毛新宇將軍近期一直在北京,更未參加朝鮮旅行團,一直在京正常上班做課題研究,五一期間亦在北京,今天一早亦如常上班。

■金正恩專程到醫院看望旅遊巴事故的傷者。路透社

■金正恩專程到醫院看望旅遊巴事故的傷者。路透社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及我國駐朝使館要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朝鮮有關方面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車禍發生後的次日即4月23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即赴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和醫院看望4•22重大交通事故受傷人員,並向中方表達慰問。

據了解,該團是由國內星火旅行社組織,是一個普通的旅行團,遇難者中最大的76歲,最小的才6歲。一位此前參加過該團的團員5月2日向本網記者表示,他與多位遇難者相熟,以前亦參加過該旅行社組織的國內旅行活動,團費皆是正常報價未有異常或特殊安排,他對遇難團友表示哀悼,他向本網回憶起一位上次一起參加星火旅行團赴朝的張姓團友,稱其再次參加已是第四次去朝鮮了,每次都會拍很多小視頻,在朋友圈和微博上講解所見所聞。

這位去年參加朝鮮旅行團的團友表示,看到金正恩第一時間趕去看望受傷人員相當感動與感慨,對照大陸普通遊客赴台旅遊遭遇車禍後台灣當局領導人的漠視,相當有感觸。他說,除遇難與受傷者外,還有一位這次參團的團友由於在朝鮮身體不適,加之當天景點他曾經去過就未隨車,故有一朝鮮導遊在旅館陪同他,兩人亦是這次參團的倖存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